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3-01新北地檢署舉辦「年後轉職就業心不慌 一起為更生人打氣!」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35
新北地檢署舉辦「年後轉職就業心不慌  一起為更生人打氣!」活動

    在社會結構、社會型態變遷快速且工商業、科技業發展日新月異的大環境下,就業、因應就業市場趨勢並規劃職涯是許多更生人適應社會的一大難題,因此輔導更生人就業一直是觀護人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的重要任務之一。為了鼓舞更生人,讓更生人們年後轉職、就業心不慌,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特向從事餐飲業有所成之林姓更生人購買一批其製作之干貝菜脯豆鼓魚干辣椒醬(XO醬),並結合新北地檢署觀護人於11131日在本署觀護人室贈送XO醬予當天前來報到之更生人,以林姓更生人的創業故事為模範,鼓勵更生人們,犯錯後仍然能重新出發,窮困潦倒不再是更生人的標籤,堅定意志熬過試煉終能成就自己,此外,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所輔導之林姓更生人其餐飲事業因受疫情影響,去年下半年營運較為艱苦,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便透過訂購產品協助其度過餐飲業的寒冬,亦是輔助更生人就業的價值展現。

    更生保護會長期致力於進行就業諮詢輔導,並建立協力廠商工作庫,增加更生朋友就業的機會,更透過圓夢創業貸款支持更生人創業;而觀護人平日則於更生人個案報到時實施職涯、生涯輔導,建立就業資源的橫向聯繫,強化更生人投入就業的內在動機,以促使更生人穩定工作而順利復歸社會。關於本次活動,本署觀護人與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用不一樣的方式勉勵且祝福更生人-不論是受雇工作還是圓夢創業,皆能在困境中大展長才、開創人生意義,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主任陳美霞及本署主任觀護人黃志忠亦親自至發送現場致贈更生人XO醬,激勵在場更生人,雖然犯錯使自己起步得比別人晚,但請潛心努力並相信自己,每個人都將會在對的時間裡,開出屬於自己的美麗花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