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4-22新北地檢署辦理111年度第2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74
新北地檢署辦理111年度第2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暨教育訓練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111422日於2樓會議室辦理111年度第2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本次督導會議前,由范孟珊主任檢察官頒發聘書予督導及促進者,除感謝督導及促進者以往對修復式司法案件的貢獻,也邀請督導及促進者未來持續為修復式司法案件付出。本次督導會議由范孟珊主任檢察官主持,廖怡婷律師擔任督導,黃仲天促進者及陳淑蓮促進者就負責案件報告,督導針對案件之進行提問及給予回饋,帶領與會促進者討論案件爭點,作為往後進行案件時之參考。

  下午由何偉明促進者及陳秀蓉促進者結合理論學說及執行經驗進行兩場教育訓練,主題係「修復促進者的知能與技能」及「郎尼根的認知理論在修復式司法修復對話的應用」。透過促進者的分享,可以知悉促進者於案件執行時之邏輯架構及專業的切入面向,經由教育訓練分享給與會的促進者,與會成員熱烈交流,收穫良多,希冀未來於案件進行時,可以為當事人創造更圓滿的結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