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5-01新北地檢署舉辧「轉動多元戒毒 人生走向幸福」反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35
新北地檢署舉辧「轉動多元戒毒  人生走向幸福」反毒宣導活動

  為配合法務部與T1聯盟合作,在其創始球隊之一「新北中信特攻」之特攻基地,共同舉辦「反毒、防賭」法治宣導活動。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本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及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1151日下午於新莊體育館大門入口處擺設攤位,宣導「轉動多元戒毒  人生走向幸福」反毒活動,防堵毒品及賭博介入職籃運動,以維護籃球運動良好的風氣。

  本署「轉動多元戒毒  人生走向幸福」反毒宣導攤位,主要進行有關反毒知識的有獎徵答活動。詢答正確答案後,再轉動命運的輪盤,當輪盤轉動停止,選定自己期待而喜歡的精美宣導贈品時,在場人員不時發出驚呼聲,歡樂不已。宣導活動不僅吸引帥哥美女現場球迷,前來攤位進行有獎徵活動,亦有不少年幼學童在家長帶領指引下,接受「反毒宣導」的洗禮,幼小心靈已種下反毒的種子,提早堅定反毒的決心。

  當日為T1聯盟例行賽,由「新北中信特攻」對上「台中葳格太陽」,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受邀擔任開球嘉賓,部長於開球前,由保護司司長毛有增、檢察司司長林錦村及本署檢察長徐錫祥陪同,特地至本署反毒宣導攤位,為工作人人員打氣、勉勵,並與大家合照。最後,藉由「反毒、防賭」宣導攤位,人潮熱烈反應,期望防範賭博、毒品等犯罪破壞職籃運動的公平性,以確保球員能在球場上盡情揮灑,再創佳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