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08 新北地檢署舉辦「拒毒反賄小尖兵」院檢參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32
新北地檢署舉辦「拒毒反賄小尖兵」院檢參訪活動

  法治教育原本該讓國家未來的主人,從中學習並觀察所處的環境,感受到自己對國家有影響力,倘讓青少年表達對選舉的意見,未來他們對自己身處的環境會更有想法,對未來也會充滿願景,有鑒於此,本署特於111722日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舉辦拒毒反賄小尖兵」院檢參訪活動,於暑假期間,邀請轄區安和國小足球隊的師生一同參與,在課程中,在場的同學分享對反賄選的想法,同學表示,民主社會重視守法精神,買票、賣票皆有罪,也願意告知同學及愛我們的長輩,不賄選才有好將來。

  本次活動開始,先由蔡雅涵觀護人、巫國安觀護人向學員說明常見的法律問題,特別是反賄選相關法律及青少年毒品濫用問題,並針對法律常識與同學進行有獎徵答。另外以「實際體驗法治教育」為主軸,由本署蔡雅涵、周家媛、梁寓婷及巫國安觀護人實際帶領同學參觀本署偵查庭、拘留室、採尿室等司法設施,瞭解檢察官、觀護人、書記官、法警及通譯等司法人員的工作,讓同學們對我國司法制度有具體印象。

  本次由新北地方法院安排學生於法庭內,模擬司法人員的角色扮演,並對開庭時可能出現問題進行說明,由訴訟輔導科莊科長解說法庭實務中司法人員的角色、職權、服飾及功能,也讓學員實際穿上法袍,模擬開庭審理之程序。本次參訪,讓莘莘學生們經歷一個寶貴的民主法治的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