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22本署暨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進行物資援助計畫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04
本署暨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進行物資援助計畫

  社會勞動人張○○因不能安全駕駛案件被判刑2個月,向本署聲請易服社會勞動,經指派在本署第二辦公室執行。張員本身為中度身心障礙者並患有重聽,為了不想拖累手足,自己選擇一人居住於遊民收容所,平日以舉廣告招牌及撿拾資源回收維生。執行過程中,個性雖然羞澀仍努力履行社會勞動,施作期間態度認真,對於各種要求從不推託。

  為彰顯司法保護及協助更生人精神,本署暨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進行物資援助計畫,平日在本署即設置平台,提供有物資需求的更生人適當援助。這次為了鼓勵張員,特別由本署觀護人室代表贈送實物銀行的物資,讓社會勞動人在勞務執行期間,不僅只是完成因為觸犯刑法折抵刑期所需要的時數,也能感受到柔性司法的存在,進而激發持續向善的決心,堅定未來走向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