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16新北地檢舉辦「新住民相挺 攜手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09
新北地檢舉辦「新住民相挺  攜手反賄選」宣導活動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今年 1126日舉辦,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新北地檢署)結合新北市新住民服務站,於111816日上午10時許在三重市新住民服務中心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等課程,商請越南籍實習榮譽觀護人朱文國前往對於新住民進行反賄選宣導,以期貼近新住民,引起共鳴。

    朱實習榮譽觀護人除了以國語陳述之外,並以越南話宣達反賄選的理念,另播放有關閩南、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等不同族群語言宣導反賄選影片,宣達檢舉賄選方式:一接→接近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等相關證據(手機很好用)。三打→一定要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4。四訴→起訴就領4分之1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41獎金。五搞定→判決有罪確定,全額獎金都給你!以貼近新住民生活經驗,激發新住民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支持反賄選共識,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並進行有獎徵答,在場新住民反應熱烈。

    「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新北地檢署業與全國各地檢署揭牌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全力辦理選舉查察,緊密聯結憲兵隊及警、調系統積極杜絕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