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25 新北地檢署辦理111年度第2次修復促進者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66
新北地檢署辦理111年度第2次修復促進者訓練課程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於111825日在第三辦公室會議室辦理111年度第2次修復促進者訓練課程。本次課程由陳怡成律師擔任課程講師,課程開始前先由毛有增檢察長致辭。毛檢察長非常重視本次的教育訓練,並表示修復促進者應具備良好的判斷能力及人際溝通技巧,透過對話的過程達到情感的修復,不僅「解決紛爭」,更賦予「司法」另一種新的意涵。新進促進者專業背景多元,包括醫療、宗教、社工、心理諮商與家事調解等不同領域。毛檢察長除勉勵促進者外,並親自頒發聘書給新進之修復促進者。

  本次課程內容十分豐富,在「以人為本之修復動力」單元中,除了解析「制度面的人本」外,也詳盡的說明了「促進者的人本」,點出正念及善意溝通的重要性。「善意溝通修復對話簡介」單元介紹修復式對話的特性,強調「轉化式調解」與「增能」,著重關懷人的對話、敏覺轉譯與連結修復。最後講師透過案例研討,帶各位促進者看到案例中雙方「羞恥羅盤」的運作,透過修復式的對話帶領原本對立的雙方體會對方的需求,最後圓滿修復並彼此感謝。本次課程參與成員反應熱烈,收穫良多,希冀未來於案件進行時,可以學以致用,為當事人創造更圓滿的結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