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3-18新北檢108年度家暴團體諮商成效分析及109年度規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8
  • 資料點閱次數:973

  新北檢108年度共舉辦6場次家暴團體諮商,依團體成員對訓練課程之喜好與滿意度進行問卷調查與分析,呈現滿意度為91%。該家暴團體參酌焦點解決取向(solution-focus brief therapy, SFBT)概念,設計主軸為親密關係議題。將人際連結、自我賦能、人際回饋等正向元素融入於每次團體開始的暖身活動中,初期在於催化成員間的熟悉與安全感,中期提升成員在團體中的參與及開放度,後期藉由社會計量搭肩活動,讓成員有機會獲得其他成員總結性的人際回饋。

    109年度本署延續舉辦6場次家庭認知教育團體<從「心」開始,與愛相隨>,設立團體目標分別為:(1)認識家庭暴力防治法及相關案例。(2)增進團體成員情緒管理及衝動控制自我覺察及控制能力。(3)協助成員向內思考家庭對於個人的重要性及需求。(4)學習以非暴力的方式來處理家庭衝突事件。希冀透過課程安排提昇對家庭暴力之認識及降低再犯風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