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2-20新北地檢結合數位寬頻媒體 --司法保護無界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893
新北地檢結合數位寬頻媒體 --司法保護無界限

  值此歲末年終之際,新北地方檢察署為提昇司法保護成效,達到人民安心、社會安定、生活安寧的目標,首次結合「全聯數位有線電視」、「凱擘大寬頻」等媒體製播談話性節目:「法律最前線」--杜絕犯罪可能性,該節目將於本週六(1221)晚間九時首播,屆時台北市、新北市所有凱擘大寬頻的收視戶都可以收看到,民眾也可以從Youtube蒐尋「透視新北市」點閱收看,其後將委託新北市其他在地有線電視於公益頻道聯播及重播,期使民眾瞭解並掌握最新、最精準的司法保護及犯罪預防資訊。

  國內有線電視普遍完成數位化且用戶已破500萬大關,有見於傳播科技之進步,新北地檢署乃順應潮流,以結合數位寬頻媒體,採取進攝影棚錄影的方式宣導司法保護及犯罪預防業務,本集先由聶眾主任檢察官及馬中人主任檢察官分別針對與民眾最關心的毒品、酒駕、性侵、兒虐等議題逐一說明外,製作團隊更別出心裁,預先前往法務部預錄保護司黃玉垣司長專訪,精闢闡述司法保護面面觀,精彩畫面也收錄於首播節目中。

  此外,第10屆立法委員與第15任總統、副總統大選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聶眾主任檢察官也再次強調檢警調「全力查賄」的成效及決心,馬中人主任檢察官呼籲「齊心反賄」,邀請民眾下載法務部雲端反賄APP,發現賄選即用手機蒐集檢舉情資,手機傳LINE即可檢舉賄選,守護乾淨選舉又可賺獎金。

  全聯有線電視節目部副理林正雄表示,這次有機會能與新北地檢署攜手合作法律論壇的節目,除提高電視節目的自製率、實踐媒體近用權的意義外,更是企業回饋公益的最好表現,未來希望能持續合作,讓媒體在商業經營、利潤考量之下,更能善盡社會責任。

回頁首